YAMAHA AV擴大機 RX-V373 $

商品名稱:

YAMAHA AV擴大機 RX-V373 $

規格介紹:

YAMAHA

提供 HD 音訊解碼的高影音品質和4K 穿越的HDMI (4 輸入/1 輸出),包括廣受歡迎功能像前面板上的USB 供iPod/iPhone 使用,多語系彩色OSD和ECO 模式

詳細介紹:

 [音效特點]
• 5聲道500輸出功率=100W x 5 (6 ohms, 1 kHz, 0.9% THD)
  675W = 135W x 5 (6 ohms, 1 kHz, 10% THD, JEITA)
• 支援Dolby TrueHD、DTS-HD MA、Dolby Digital Plus、DTS-HD High Resolution Audio格式解碼
• 每聲道搭載一顆192 kHz/24-bit Burr Brown DAC晶片
• 高動態功率、低阻抗驅動力


 [影像特點]
►相容下世代高解析影像4k2k
RX-V373配備的四進一出HDMI端子,擁有許多非常先進的HDMI功能,包括4k2k影像直通,4k2k是目前1080p的四倍大,雖然尚未成定局,但未來4k2k顯示器肯定是銳不可擋的趨勢!右圖是4k2k與1080p的比較圖示,很明顯看出,解析度遠遠超過當今標準。

►支援3D影像和ARC聲音回溯功能YAMAHA AV網路擴大機 RX-V673$-3
支援3D影像是指RX-V373可將播放機的3D影像,直接傳送到3D顯示器上,戴上3D眼鏡即可看到立體、逼真的影像。至於ARC則是只需要一條HDMI線即可將電視的聲音訊號回傳到擴大機上,再由RX-V373內建的DSP技術,處理成多聲道環繞音場。

 

►HDMI CEC讓操作更簡單
YAMAHA AV網路擴大機 RX-V673$-4HDMI介面還有另一個好處是CEC(Consumer Electronics Control)功能,當RX-V373用HDMI線材連接到相容CEC的電視後,當拿起RX-V373的遙控器開啟電源後,其它互相連結的AV設備也會跟著啟動。
**並非所有AV設備都能與RX-V373相容。


  [進階功能]
►USB數位連結iPod/iPhone/iPadYAMAHA AV網路擴大機 RX-V673$-6
RX-V373面板有一組USB插槽除了可以讀取隨身碟之外,還通過Apple認證,也可連結iPod/iPhone。因為RX-V373可直讀取iPod/iPhone內的數位音訊檔,數位類比轉換這個工作交由擴大機處理,所以在沒有任何干擾和轉換損失下,讓你輕鬆享受iPod/iPhone音樂。另外RX-V373隨附遙控器,也可操作iPod/iPhone基本播放功能。


►YPAO音場調校技術YAMAHA AV網路擴大機 RX-V673$-7
雖然RX-V573是一款入門級AV綜合擴大機,但它同時也內建YPAO音場自動調校系統,無論任何空間,都能依照你的環境,調整擴大機參數,就像請了一位專業調音師到府服務一樣。



►其它功能

• iPod/iPhone歌曲基本資料顯示在擴大機和顯示器上(西歐語系)
• 多彩OSD選單(包含簡體中文)
• 面版一組mini插槽可連接可攜式播放機
• 九組低頻分頻點
• 初始音量設定與最大音量設定
• 聲音延遲和唇音同步(0~250毫秒)
• 40 個電台預設選台/自動預設選台

 

 [環繞技術]YAMAHA AV網路擴大機 RX-V673$-11
►HD音訊與CINEMA模式
YAMAHA獨家CINEMA DSP技術,支援Dolby TrueHD和DTS-HD Master Audio兩種藍光標準音訊,提升自然、真實的音場模式。

 

 



►微調超重低音改善音場均衡YAMAHA AV網路擴大機 RX-V673$-12

傳統多聲道系統當超重低音和前置揚聲器的低音發生重疊時,整個低音會偏向超重低音,而RX-V373內建的超重低音微調功能,提供個無縫連結的頻率響應,也讓整個環繞音場的低音擴散均勻,同時也加強平衡性和穩定度。
 

►Adaptive DRC (Dynamic Range Control)
自動調整聲音範圍是無論音量大小,都能確定你可以聽到清晰、自然的聲音,就算遇到廣告或電影大場景突來的爆炸聲,依舊維一定細節,所以深夜使用RX-V373聽音樂看電影時,也不會吵到家人或鄰居。


►數位壓縮音訊還原技術
當CD轉換成MP3時,許多頻率和細節也隨之消失,因此YAMAHA採用YAMAHA AV網路擴大機 RX-V673$-16先進的數位音訊還原技術,以獨家演算方式,讓音樂聽起來和沒被壓縮之前一模一樣。


►其它功能
• SILENT CINEMA和Virtual CINEMA DSP


 [ 節能環保設計]YAMAHA AV網路擴大機 RX-V673$-14
►ECO 模式降低耗電量20%*
YAMAHA設計的ECO模式,大約可降低擴大機20%的耗電量,還把選單特別擺在GUI介面的首頁上。
*低耗電量20%是由YAMAHA實驗室比較開啟ECO模式和關閉ECO模式之間的差異。

 YAMAHA AV網路擴大機 RX-V673$-15

►可選擇自動關機時間
RX-V373的節能模式,特別新增自動關機時間,分別是2、4、8、12小時,而且待機時間的耗電量僅僅0.3瓦。





當你的想欣賞3D影像,擁有此標誌的Yamaha AV擴大機,可以從1.4版HDMI端子接收來自3D播放機的3D視訊,然後再完整無誤地通過(By pass)3D訊號到HD電視,讓你很輕鬆地看到逼真、傳神的3D畫面。
目 前市面上最普遍的音效解碼技術,又稱做AC-3,傳輸速率504kbit/s,最高支援到六聲道,也就是5.1,分別為左前聲道(LF)、中央前聲道 (C)、右前聲道(RF)、右後聲道(RR)、左前聲道(LR),另一個.1則指重低音,往後Dolby實驗室延伸許多環繞音效技術,都以此為基礎。
由 杜比實驗室針對Blu-ray影音光碟,所開發出來的新世代聲音編碼技術,強調100%無損壓縮,能完整表現聲音所有細節,為你的家庭劇院帶來前所未有的 環繞音效。傳輸速率上看18Mbps,支援八個聲道,取樣頻率24bit/96 kHz,或者5.1聲道24bit /192kHz,需經由HDMI 1.3a版端子傳輸。
Dolby Digital的進階版,最大的改變是降低壓縮對音質的傷害,支援13聲道,傳輸速率6.144 Mpbs,並和Dolby TruHD一樣都是杜比實驗室為Blu-ray影音光碟打造的音效技術,許多片廠商會把電影主要音效用Dolby TruHD記錄,其它幕後花絮則改成Dolby Digital-Plus,目的是減少儲存空間。
由杜比實驗試研發出來的Dolby Prologic IIx,是架構在Dolby Prologic II之上,它可以把擴大機接收到的5.1聲道音訊,選擇轉換成6.1或7.1聲道輸出,讓環繞感受更真實。
針 對Blu-ray影音光碟,DTS公司特別研發出的音效格式,許多人又簡稱為DTS-HD MA,和Dolby TruHD的訴求一樣,都是以無損壓縮紀錄和7.1聲道為主軸,最高支援到32聲道,傳輸速率1.5Mpbs,取樣頻率最高可達兩聲道24bit /192KHz,超越人耳聆聽極限,也得從HDMI 1.3a版端子傳輸。
原 理和Dolby Prologic II很類似,NEO:6是把兩聲道演算成6.1聲道;96/24意指96kHz/24bit高取樣頻率多聲道,如果影片音效用這個格式記錄,音質會非常優 異;ES簡單來說就是擁有一組「獨立」的後環繞聲道,不必從左右環繞聲道中解碼再分離出來,音質相對也會比較好。 
始 於2003年,是一種可以同時傳輸數位影音的介面,不像傳統需要多條連接線材,同時也成為迎接藍光世代的必備規格。在Yamaha AV擴大機裡,皆提供多組(至少四個以上),而且都是最新1.4版,能通過Dolby TruHD和DTS-HD Master Audio音訊和1080p高解析影像,支援音頻回溯功能(ARC),尤其部分機種更新韌體後,還可傳輸3D視頻。
Yamaha備受讚譽的自動聲音優化(YPAO)系統,可分析房間的聲音特性,以及衡量七個揚聲器特色,然後在收聽位置校準各項音頻參數達到最佳音質,整個過程只需幾分鐘。進階的YPAO是使用參數而不是均衡EQ,而且還能設置八個不同收聽位置。 
通用序列匯流排(Universal Serial Bus)的簡稱,在Yamaha擴大機裡,插上USB介面的隨身碟,可讀取MP3或WMA數位音樂檔。
MPEG-1 Audio Layer3的簡寫,是目前最普遍的音效壓縮技術,去除人耳不能聽到的音域範圍,再加以壓縮,所以很多人覺得 MP3聽起來很刺耳、沒層次,但Yamaha音響設備會特別內建數位音樂處理電路,提升MP3音質,還原所有細節。
YAMAHA 獨創的音場技術CINEMA DSP,搭載在每一台YAMAHA所生產的擴大機內,這是YAMAHA工程師走遍全世界不同的音樂廰和演奏場合,使用高度精確的聲學測量儀器,把蒐集到的 參數全記錄於晶片中,您只需拿起遙控器即可把環境音場完整搬到家中,又能針對電影、音樂和遊戲等不同訊源選擇出最適合的DSP效果。 
擔心晚上看電影吵到家人,或者想個人獨自聆賞優美音樂,透過SILENT CINEMA模式,插上任何一款耳機,無論是MP3、CD、藍光影片,都可以感受到如同家庭劇院般的多聲道環繞效果,值得大家好好把玩。
對於大多數的影音產品,從任何來源觀賞影像或聆聽音樂,都需要一些操作步驟;您必須開啟主要設備與訊源組件,選取來源及環繞音效模式。但Yamaha的SCENE功能,只需按下一個按鈕,連接設備和訊源皆會開啟,DSP音場自動設置好。 
當音樂被編碼成如同MP3一樣的數位壓縮格式時,頻率響應範圍會受到損毀;而此功能可以恢復原先損毀的範圍,因此您得以聆聽音樂的原貌。
通用序列匯流排(Universal Serial Bus)的簡稱,在Yamaha擴大機裡,插上USB介面的隨身碟,可讀取MP3或WMA數位音樂檔,以及iPod/iPhone/iPad。

 經由HDMI端子可直接傳送4096x2160解析度影像

新中美國際音響